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【林博士的病】中風了!





【林博士的病】中風了!

我先生從技術學院退休後,每天陪我在中研院體育館運動;民國50年左右,在學期間,他運動的天分被發覺,繼而被選為國家代表隊,擔任國手出國比賽。

我因仰慕他而結為 ㄌㄧㄢˊ ㄌ一ˇ 。

秋天是心血管疾病的旺季,也是氣喘、感冒、過敏的季節。

林博士在一個月前,他公司的人員打電話給許老師(我老公啦),通知博士已因病住進台大醫院。我先生急忙開車趕去台大,原來林博士【中風】了。

博士單身一人住在台灣,妻小均在國外,與許老師成為好友後,友人差不多均視許老師為林博士的”家人”。

老師天天赴醫院探視,幸好博士非【嚴重中風】,所以思慮、走路、言語都還暢通,唯有【右手】動作稍遲緩。

今日上午從體育館回家後,我馬上call博士告知:依我個人經驗,當時我左手嚴重受損,自尊心強,我絕對不能讓左手廢掉!所以天天重量訓練、捏紙黏土、握軟球、拿夾子夾100根細針插小洞、………等等。

所有取拿物品我盡量都由左手代勞。

因此,我告訴博士一定要【好好的】虐待【右手】,它不但不生氣,甚至會【好】給你看呢!


資深健美娃娘 MAGGIE 98.10.22


2 則留言:

  1. 林博士有你們這些好朋友,
    真幸福! 大華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林博士已經恢復更多啦!他告訴許老師說:
    『我要包30萬大紅包致贈許太太!』
    不敢當!我只是提供虐待他的右手罷了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