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

1123「明日的記憶」一場【沒有回憶的生命旅程】~~阿茲海默症 99.7.19



1123「明日的記憶」一場【沒有回憶的生命旅程】~~阿茲海默症 99.7.19
生技醫材報導 2010/07/19



附註:
我看完了電影《明日的記憶》,眼睛哭到紅腫!真是"為甚麼是我!?為什麼?"

【再熟悉也不過的馬路,卻變成陌生的風景!】

癒後我還時常調侃自己!不管先生開車或搭計程車時,往窗外一看,亮麗閃爍的街道燈光拋我媚眼,每個地方都變成陌生之地,就如同在國外旅遊一般,我還十分得意高興,反正我知道我家就在台灣的某一條路上,不會迷路!

按照上面所寫:【再熟悉不過的馬路,卻變成陌生的風景!】原來我已經有了~《阿滋海默症》的徵兆! Maggie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電影的序言:「如果過了明天,我連你都忘記了,可否還是緊握我的手,陪我繼續走下去!」讓許多人都熱淚盈框!
文/郭珮筑、陳堂麒

明日的記憶」是由曾執導「在世界中心呼喊愛」的堤幸彥的作品,演員包括:飾演【來自硫磺島的信】的渡邊謙、【座頭市】的樋口可楠子、【醫龍】的坂口憲二、【華麗一族】吹石一惠等演員擔綱。

該片曾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、男女主角、配樂、劇本五項大獎提名,在日本上映的票房勇破25億日幣,超過250萬觀眾感動推薦。

電影的序言:「如果過了明天,我連你都忘記了,可否還是緊握我的手,陪我繼續走下去!」讓許多人都熱淚盈框。

再熟悉也不過的馬路

卻變成陌生的風景

在廣告公司工作的佐伯雅行,今年50歲,擁有平穩幸福的生活。

原本他將在幾個月後,主持獨生女的結婚典禮,完成人生中最大的心願。

可是某一天,他卻因為持續目眩與失眠而前往醫院,診斷的結果竟是得到「少年阿茲海默症」。

為什麼是我?為什麼偏偏是我?」他對天咆哮,卻得不到任何答案。

為了挽留住片刻都在流失的記憶,他拚命不停地在所有事物上留下小紙條提醒自己,開始了無奈的搶救記憶大作戰。

「這裡是哪裡?我要去哪裡?」明明再熟悉也不過的馬路,卻變成了看都沒看過的陌生風景。

小紙條滿天飛舞,再也提醒不了任何記憶的空缺,佐伯陷入不知所措的泥沼中。妻子枝實子決定陪他一起和病痛奮鬥下去。

幾個夏天過去了,佐伯的記憶終於消失殆盡,故事的最後,佐伯因為不想再給妻子添麻煩,獨自前往安養之家參觀;又因為看見少女枝實子的幻影,而一步步回到了兩人定情之地。

當枝實子終於找到了他,佐伯卻帶著疑惑的眼神問:「妳是誰?叫什麼名字?」然後,微笑著、好心地說,「不要擔心,妳走的這條路沒有錯,我會跟著妳一起走下去。」....
**********************
此影片仍在教會裡放映,實在太感人了!

Maggie摘錄 99.11.2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