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

212【送給你六個生活的啟示】(4)聽話不要只聽一半!

212送給你六個生活的啟示(4)聽話不要只聽一半!


(4)關於聆聽這回事兒

美國知名主持人 “林克萊特” 一天訪問一名小朋友,問他說: 「你長大後想要當甚麼呀?」小朋友天真的回答:「嗯…我要當飛機的駕駛員!」

林克萊特接著問:「如果有一天,你的飛機飛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 熄火了,你會怎麼辦?」小朋友想了 想 「我會先告訴坐在飛機上的人綁好安全帶,然後我掛上我的降落傘跳出去。」當在現場的觀眾笑的東倒西歪時,林克萊特繼續注視這孩子,想看他是不是自作聰明的傢伙…沒想到,接著孩子的兩行熱淚奪眶而出,這才使得林克萊特發覺這孩子的悲憫之情遠非筆墨所能形容。

於是林克萊特問他說:「為甚麼要這麼做?」小孩的答案透露出一個孩子真摯的想法:「我要去拿燃料,我還要回來!!」「我還要回來!」。

想一想~

你聽到別人說話時...
你真的聽懂他說的意思嗎?
你懂嗎?如果不懂,就請聽別人說完吧!


這就是「聽的藝術」!

1. 聽話不要聽一半。
2. 還有,不要把自己的意思, 投射到別人所說的話上頭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