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

212送給你六個生活的啟示(6)

212送給你六個生活的啟示(6)

(6) 關於未來的事

米蘭昆德拉有一本書叫「生活在他方」,我們對這五個字可以有很好的聯想:我們的生活總是在遠方,常在想~如果明天我有錢,我就可以......。
但是如果你現在賺少錢不快樂,就算你有再多的錢,我保證你也不會快樂!

如果你一個人的時候不會自得其樂,即使嫁了人,娶了老婆,別人跟你一起一樣不快樂!

如果你現在不懂得享受生活,未來也不會享受生活。

男人跟女人都很喜歡在自己的人生設一個不實際的 Deadline,卻缺少踏實的執行計畫,比如說:

我25歲一定要結婚,
26歲一定生孩子,
30歲時一定要一男一女,
31歲的時候一定要有房子,


所以很多決定就很草率~

如果剛開始你找的那個人就不對,往後再怎麼努力都不對;有時候,我們常常會覺得婚結了,所有問題就沒了,那如果結了婚還有問題,就趕快把小孩生一生,其實你的問題在這個階段沒解決,在下個階段問題只會變大!

展望明天固然重要,但別忘了要活在今天!


一個很有意義的禱告~

美國神學家尼布爾的禱文:

願上帝賜我平靜,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;
願上帝賜我勇氣,改變我能夠改變的事;
願上帝賜我智慧,能明辨這兩者的差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