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

310[懂得創造生活的樂趣]

310懂得創造生活的樂趣!

我不是日本來的阿嬤,也不是靠著水蜜桃維生的台灣阿嬤……我是懂得創造生活樂趣的塔莎老奶奶。

老了,不一定要成為家人的負擔,只要懂得創造生活樂趣。

老,不再是件讓人畏懼的事!反之,你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浪費在更多美好的事物上。你會發現……原來,生活也可以這麼過....。

她,今年92歲,卻擊敗眾多年輕女性,成為日本雜誌票選出最受憧憬的女性人物第一名。

美國知名繪本作家塔莎老奶奶,遠離城市的繁華,只為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住在美國佛蒙特山丘的鄉居城堡裡,柯基犬、山羊、作畫、園藝工作……是她生活的一切。邀你一同進入塔莎老奶奶充滿睿智、感性、愜意的美好生活。


◎心靈的滿足

「想獲得幸福,就是希望心靈得以充實吧!我滿足於身旁的任何事物。無論是屋子、庭園、動物或是天氣,生活中的一切,都令我滿足。」

◎享受人生的每分每秒

「孩子們曾問我:『妳的一生肯定很辛苦吧?』其實,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呢!我一直都以度假的心情過日子,每天、每分、每秒,我都很享受著唷!」

◎現在,就是最好的時光

「英國作家蕭伯納曾說:『只有年少時擁有年輕, 是件可惜的事。』對我而言,隨著年歲增長,日子過得更充實,且懂得享受生活樂趣。現在,就是最好的時光。

不管你現在幾歲,生活其實有無限可能!選擇自己要過的生活,是人生最重要的事!

別忘了與最親愛的人分享每一個可以更幸福的機會!

讓每個都會或即將步入老年的人,都能擁有最簡單的心靈滿足。你會發現,歷經歲月的刻痕,原來是一件這麼美好的事。

◎跟著感覺走 .就對了!!

老,是大多數人會遇到的 人生階段,老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除了年齡的增長外,心靈並沒有成長,人生的各個階段 都有需要學習的東西。


創造你的生活樂趣!

老年人在忙碌一生後,如何放下權利欲望,並修養心性,培養厚德,留典範於後輩子孫是必須學習的。

聖哲說:老來之精惟恐竭,精竭則死。 老來之氣惟恐洩,氣洩則死。老來之神惟恐離,神離則死。精何以不竭,必也遠色乎。氣何以不洩,必也寡言乎。神何以不離,必也無欲乎。

三十而立、四十而不惑、五十而知天命、六十而耳順、 七十而能從心所欲不逾矩……。

易經消息卦:「天地盈虛,與時消息。」

人生年齡有幼、少、壯、老等生理上的生長衰退變化, 明乎消息盈虛,氣數盛衰,作必要的調整改變, 才能趨吉避凶,自求多福。

要你會享受你當下的時光,不管你現在是幾歲,你就是年輕!!

Have a nice day!!

PS. 上班40年,為自己尋找了數句的金玉良言,諸如:【人到無求品自高!】被奉為辛苦的這一生最高的[至理名言]!所以不管行走至何處,我都坦蕩胸懷!無愧於心!

《17歲為自己決定人生方向》

外公60歲的去世影響最大,北一學費全國最低!但為了自己未來人生的存續,放棄北一而另以高分轉入職校,從此一帆風順!

承多位貴人的相助....。Maggie~《現在每日晨起見人就問安!讓自己擁有快樂一天的開始!!》



~~~~~~~~~~~~~~
景觀餐廳 三折
Groupon帶你吃喝玩樂全台灣 三折起,Groupon幫你看緊荷包
www.GROUPON.atlaspost.com...

...
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