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

312[夫妻磨合/說聲謝謝!感情升溫 ]

312夫妻磨合/說聲謝謝感情升溫
【聯合報╱Melody(台南後壁)】2011.03.11 02:57 am

圖/徐至宏婚後跟老公展開新生活,然而兩人畢竟來自不同的家庭及生活環境,有許多不一樣的習慣,縱使再相愛,也會因一些枝枝節節的事而抹煞浪漫的氣氛。


就拿煮飯這件事來說,過去習慣一個人生活的先生,使用廚房的規矩、炒菜煮飯的方式都跟我不同,偶爾他在廚房看到我煮飯的樣子,就會滔滔不絕的講一些煮飯大道理,或是廚具碗盤擺放位置。當吃到我煮的菜不合他胃口時,他也會講述一番炒菜的原則。幾次之後,讓我悶到想翻桌。


我想再這樣下去,我們的感情一定會出問題,於是常思索該如何讓老公改變,能讓他知道我的感受,且讓他心服口服,不再嘮叨。我雖然從事一些心理輔導的相關服務,然而當面對有關自己切身的問題時,卻不知所措。想了許久,我決定用坦誠的方式來面對。


有一次,老公又開始對我煮的菜品頭論足時,我定睛看著他,告訴他:「親愛的老公,我辛苦準備的這頓晚飯,對你來說,或許並不美味,但其中卻充滿我對你的愛與用心,因此我很希望聽到你對我說聲謝謝,而不是告訴我該怎麼做菜才好吃,這樣會讓我很沮喪。」


這招果然奏效,接下來幾個月,一直到現在,老公無論上班前帶著我為他預備的早餐,或在用餐前,都會先跟我說:「親愛的老婆,謝謝妳!」

或許是因為這句「謝謝」,我的手藝進步許多,不僅如此,我們都漸漸學會在其他事情上跟對方說聲謝謝,因為我們發現,這句簡單的「謝謝」意味珍惜著對方的付出,這使得我跟老公的感情比婚前加溫,也讓我們彼此更懂得體貼與尊重。

【2011/03/11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

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