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

311【Maggie與國標舞】演進版!



311 Maggie與國標舞.演進版

媽媽、阿姨的家庭舞師為我啟蒙的交際舞蹈老師,當時年約9歲左右。

《國標舞》前名為《社交舞》。

名為[社交]但卻不能公開的舉辦社交舞會,警查抓得緊!!

將參予人員整團帶到警察局做筆錄,我僅僅有1次的記錄而已!以後都是舉辦家庭舞會,穿上澎澎的新娘紗襯群,外搭飄 ㄧˋ 的圓裙,跳起舞來全場飛揚!【社交舞】轉化為【國標舞】有一段蠻長的時間演進。

大約在1970年代末後開始才有[國標舞]之稱的舞蹈流行,我也曾報名女青年會當學員學習國標舞,基本舞步無所差異,只是把我們稱之為《花步》的舞蹈,編入基本舞步而已,我學習起來相當的不錯!在班上也算是老師帶領跳舞時的示範學員!

參加幾次《國賓飯店》舉辦的[國標舞]示範表演會,場場爆滿!但我比較無法認同一些表演者的舉止不雅!........!!從此脫離社交舞蹈!

但女青年會《韻律操》成為我健身的最愛!女青年會週年慶,我們穿著韻律服上舞台表演,可有多張當時視為清涼的韻律服照片可為證的ㄛ!也曾在周志坤老師推薦下,與妙妙搭配而上中華電視台比賽舞蹈,得過2次擂台比賽冠軍,踏上《擂台主寶座》的喲!

國標舞與舞伴太過貼身,所以為了與老公才有的擁抱、親密關係...,從此不再涉及國標舞蹈!除非老公願意學習!

30幾年來學國標舞變成[歐巴尚]的晨間舞蹈,我把她們當作大夥兒在健身運動、流流汗,所以也十分認同!但仍沒意願再做任何的學習。

幾年前我退休後,才知輔導會上班的好友[妙妙],她與我一樣熱愛舞蹈,曾付費聘請專家教導學習國標舞有成,居然開班授徒!而我勝過於她的舞技!惦惦無聲啦!好.......!!

我現在實在是無法再接受新的[花步],無法重新練習,國標舞將花步[定型化]!是我學習的障礙!實在是無法接受啦!!

以前我與舞伴自創花步的樂趣已蕩然無存!每個人幾乎都跳同樣的花步,真令人感嘆!

X月X 日為了一位小朋友要練習舞蹈,我想特請[妙]為她的舞蹈老師,所以與妙妙約會前往[五星級]跳舞;年輕時的舞會我均以[男士]自居 (身高在當時算是不矮的喲!),帶領小姐跳舞,游刃於眾人之間!熱場了每次的舞會!

恰恰、倫巴、探戈、吉魯巴、森巴、華爾滋......都OK囉!我是舞王ㄝ!!可是此次與妙見面後,都是她帶領我跳的喲!還好基本舞蹈基礎尚存!所以也有了一個歡愉的午后!!

Maggie 記實100.3.11 *13:31"


.......

團購好康線上下殺三折
Groupon每日給您超讚團購好康 要得到更多便宜好康,現在就登入!
www.GROUPON.atlaspost.com
免費體驗Pure瑜珈全接觸
慶Pure瑜珈來台開設頂級瑜珈中心,只要 立即登記就可享有一節免費的瑜珈課程!
www.pure-yoga.com
大學眼科 新無刀近視雷射
近視散光患者,95%恢復至裸視1.0以上 迎向舒視新生活,馬上網路預約檢查!
www.eyedoctor.com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