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

316[赤腳走天下.癌症也怕他]健走達人-孫正春(2)

316腳走天下癌症也怕他.健走達人-孫正春(2)

「水沙連挖金隊」《健走》挖四金


1.挖身體健康之金
2挖精神自在之金
3.挖大自然奧祕之金
4.挖社區文化之金。


疾病變朋友提醒他要運動

孫正春解釋可能因為走路活絡血管,長年都在山林,吸收芬多精、負離子及豐富氧氣,體質逐漸改變。

「我相信疾病還在我體內,沒有消失,只是在掌控中。」孫正春笑說現在將疾病看作「好朋友」,「這個好朋友每天叮嚀我要運動6小時,要正常作息、健康飲食,19年囉,他好久沒來看我了。」

孫正春6年前退休後,開始擔任森林志工,依舊赤腳走路,曾從埔里走到員林,走到墾丁,經霧社福壽山、梨山、思源埡口走到宜蘭福山植物園,未來他希望與太太一塊赤腳走遍全台319鄉鎮。

夜夜《Walking》挖金個個健康富豪

「赤腳行者」孫正春邊敲大腿邊搖手客氣的說,「水沙連挖金隊」其實不是他發起的。南投埔里小鎮有群民眾,5年前開始,每天晚上8點風雨無阻,會彼此吆喝來去「挖金」為《Walking》英文走路諧音,不管人數多寡,都健走超過《兩個小時》。

2005年8月報名希望基金會「百萬聚樂步」健走活動,他們正式取名「水沙連挖金隊」。

象徵健走可以挖到四種金!

1.挖《身體健康》之金

2.挖《精神自在》之金

3.挖《大自然奧祕》之金

4.挖《社區文化》之金。

「可能是我的習慣影響鄰居,剛開始就很隨興,大家晚上吃飽後,差不多8點,就出來一塊散步。」孫正春說剛開始太太陳梅香,一度患有尿毒,兩人固定赤腳健走,走出健康後,周遭鄰居不再報以奇特眼光,反而跟著一塊健走,「其實沒有組織,30多人,有大人有小孩,晚上8點一到,大家想來就來,很輕鬆的行程,偶爾會有老師介紹景點,我也會帶大家認識植物。」他燦爛笑說,很多事情都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而成,每個人都可以擁有這樣的撲滿,「水沙連挖金隊」每天堅持健走兩小時,逐漸挖出人生最大寶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