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

【3月7日~~3月8日】我的【感冒大作戰】!!

今年正月初二(2/16),林博士的友人擬帶我們至新竹玩,並泡有名的”溫泉浴”。

當天氣溫下降,根據記錄晨間氣溫我家是15.8度;穿禦寒衣服一早就出門,與博士在高鐵站會合。

大約二十幾分後就抵達新竹,友人開車來接我們,一路上閒聊;咦!怎麼溫泉會館那麼遠呢?!原來才知道是開車帶我們到彰化王功玩。

吃過豐盛的午餐後,他的女朋友招待我們到王功海邊看海景、魚獲,沒想到彰化沿海,除了下大雨外,海風更是強"大"!又冰又冷!溫度只有11度,居然比台北還要冷冽!我就在那時候出現了異樣。

只是天天運動的我抵抗力較強,一直到3月5日都沒問題,身體毫無異樣的感覺,直到3月6日才覺得有點不舒服,不過仍到【綠野山坡】友人的家做客。

昨日(3/7)就不得了啦!聲音啞了不打緊,


還不停的咳痰!應該是中獎了→→【感冒】!

  終於2月 1日ㄆㄡ到部落格的文章,派上用場啦!

一起床【先喝三杯溫熱開水】,【三、五分鐘】後再喝【一杯熱咖啡】。完全按照萬芳醫院醫師的祕招指示方法,治療我的感冒。

在先生出門之後,我煮了【麥門冬】治療【嗓子啞】;除了喝麥門冬茶,也喝了【1500 cc】的開水;也許是喝過咖啡提神增加免疫力所致,一天下來除了咳嗽外,吃照吃,還上、下午各【瞇】了一小時ㄋㄜ˙ !晚間不到十點就上床睡覺了。


對了!冬天吃烤橘子時,除了吃橘子外, 【橘皮】則放進冰箱乾燥成【陳皮】,當然我也是喝【陳皮】泡的水囉!治咳嗽的了!

今(3/8)日精神完全恢復,但我仍照昨日一切行禮如儀,本已與中研院吳大姐等,相約上三芝鄉 ㄨ 元寺賞吉野櫻花的,捷運搭了一半,奈何突然想要咳嗽,趕緊下車避開人潮,以免讓大家害怕!又匆匆的搭車回頭,到銀行處理事情啦!

終於抗戰結束!完美大結局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PS. 99年3月13日

今日終於將咳嗽制伏啦!

昨日燉煮兩顆大梨子及百合,

我記得【白色主肺】,所以兩種一起燉,

再加上冰糖、蜂蜜,十分可口ㄛ!咳嗽再見!

2010.3.8//17:48” Maggie 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