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

【照顧中風太太】.......【譚爸爸】

昨日週五(12/4)台東基督教醫院的創辦人譚維義醫師夫婦
(譚爸爸、譚媽媽)來豐盛團契分享他們今年特別的感恩,
尤其是在年初經歷譚媽媽的中風病痛。

我原以為譚爸與譚媽是中國人;我是第一個到達會場的人,
工作人員十分和氣說:譚爸、譚媽11:50才會到達會場。
所以請我先到資訊館二樓圖書館看書等候。

約中午12點左右,只見兩位外國夫婦在會場,我還不以為意,
所以就選好接近台面位置坐下。這是我一向作風,不怕生!

當主持人介紹時, ㄛˊ!原來譚爸與譚媽是外國人 ㄧㄝˇ。

有幸我有機會參與,當譚爸爸談起照顧中風的太太時,
那種疼惜、愛憐情境表露無遺。他為妻子製作了許多復健的工具,
十分令我感動,那是很繁雜的設計。
無微不至的照顧,甚至在現場輕輕的撫摸太太的手、太太的臉,
就可明寮這幾個月來她對太太的辛苦照顧。

2004年也是我接受考驗的一年,我在10月12日先生出國的時候
中風在中研院郵局前,幾天後他回來,也是悉心照顧我 ㄧㄝˊ !
但因當時自家公司業務無法歇手;
所幸感謝當時台北市長馬英九先生的德政,因 SARS關係,
為避免到醫院的病患眷屬,受到感染,因此
《台北市立醫院》均有《綠衣》的事工,協助照顧無人伴陪的病患。
我是受惠者之一啦!

其實病患:

受到家屬《太》悉心照顧的結果是:病人太依賴!大大影響復健進展!

復健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,諸如:雙手腳無力、疼痛、憂鬱、
恐慌、為什麼別人那麼進步? 我為什麼會得這種病?
腳怎麼那麼重又疼?為什麼我那麼笨?人怎麼會走路?
我這樣復健有用嗎?我真的會好起來嗎?、、、、,。

一直到97年我走路仍然不穩,上下樓梯均需靠扶手才能起步,
走路仍歪歪扭扭:到今年突飛猛進!走路已較穩、上下樓梯可不需
扶欄杆、、、、,今年是豐收年!!

我知道【譚媽媽】比我年長許多,她有現在的復健成果誠屬不易,
但我昨日仍站起來對譚媽媽及大家說:You'll get well !

我對很多外籍人士,如【譚爸爸、譚媽媽】,充滿感謝、欽佩的心,
攜家帶眷遠離重洋,就為了實現為眾人服務的理想、為了宣揚基督崇高
教義。

也感謝豐盛團契讓我分享他們今年特別的感恩!

【時間:2009.12.4 12:30∼13:30 地點:資訊所新館101會議室】。
永遠的日子

98.12.5. 15:42" Maggie記實

1 則留言:

  1. Dear Ginny:

    昨日聚會我已寫出來了,妳要看ㄛ!

    還有妳要喝檸檬汁,把病快快趕出去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