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【九 常】→→健身!





【 九 常 】



【齒常扣】

【津常咽】

【鼻常柔】

【眼常動】

【面常搓】

【足常摩】

【腹常旋】

【肢常伸】

【肛常提】

附註:這是我每天晨起的床上健身運動之一,如【津常咽】【肛常提】則是隨時可做,而我自己多做【耳常捏】,耳朵形狀似胎中嬰兒,所以按摩耳朵就像按摩全身哩!

時值冬季,耳朵發熱全身舒暢!

另外,我也用雙手"食指"用力壓"中指"上,然後雙手置腦後,掌心ㄨ住耳朵,"食指"從"中指"上用力划下,敲:耳鼓",咚咚咚!增強聽力!防重聽!

年紀增長時,古文常以"髮蒼蒼 視茫茫 齒搖搖"來形容老化,【眼常動】【齒常扣】可以改善視力、穩固牙齦。至於頭髮則有很多方法囉!

【面常搓】則以向上按摩為原則;避免地心吸力。

【腹常旋】則可增進腸胃臑動,防便秘。尤其細嚼慢咽,脾胃好!皮膚也會【美美的】【水噹噹】喲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●重點來啦!一定要看!

當我四十幾歲住在信義路《中正梅園》時,離中【正紀念堂】的大花園僅3分鐘距離,天天一早出去學"瑜珈"、"外丹功",我都很認真學習ㄛ!

要按摩身體各個部份時,記住!先要【【搓熱雙手】】產生熱能量!

如此按摩效力增強!

資深健美娃娘98.12.16 13:5" Maggie摘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