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

【瞬間強腎法】 【腎喜暖怕寒】!



【瞬間強腎法】

老師說:"其實古書裡面都講了,‘流水不腐,戶樞不蠹’,要活就得動啊!關鍵是如何去動?!"

這個方法最大的功效是"鼓動腎氣",短時間內使人體陽氣生發起來。

【腎】乃先天之【本】,主人體水液,【喜暖怕寒】!

長期從事腦力勞動的人好靜不好動,導致人體【陰氣】過盛,【陽氣】相對不足,會產生乏力、疲勞、健忘等症狀,用這個方法【三到五】分鐘,就可以緩解一個小時連續勞動的疲勞!很適合現在從事【腦力】勞動的人。

這個方法還適合中老年人養生,人老【腿】先衰,【腰腿】通相聯,其實是腎氣衰了,按摩【腎腧】有直接補腎的功效。中老年人平時動一動,腎氣足了,自然腰背也就不彎了!

聽了老師這麼一解釋,大家紛紛學著剛才老師的樣子比劃起來。
我也習練這個方法多年,覺得特別好,親身實踐下來更是深有感觸,獲益匪淺。

曾經有一次應約到北京一所著名高校講養生,有學生問我:"您既搞臨床診療,還要做學術研究,您怎麼還有那麼好的精力呢?"
我沒有直接回答他的問題,而是從座位上找了一位看起來精神不太好的學生,讓他到台前做胡老傳給我的這個瞬間強腎法的動作。

我讓他雙手握拳,拳心虛空,貼在腎腧位置,
利用膝關節的上下抖動進行反復摩擦,雙拳不動,
雙腳隨著身體抖動輕微起踮,感覺到腰部
輕微【發熱】為止

【三五分鐘】後,這位學生高興地說,"從來沒感覺這麼輕鬆過,這個方法真有效!"一時間,課堂上沸騰起來。


由此可見,這個方法對誰最管用?
恰恰是【過度疲勞】、【精神不好】、【睡眠不足】的人。
現在大多數人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,更不用說保持充沛的精力了。
前蘇聯有一位生理學家,經過多年的研究,發現人的疲勞並不能單純靠休息來緩解,也就是說休息不是恢復疲勞的最好方法,也就是說單純的休息,只能緩解疲勞,並不能補充精力,最好的方法是通過運動來恢復,而我們這個方法,不僅能
【緩解疲勞】,還能在短時間內【補足腎氣】!

另外比如說散步、走樓梯、慢跑、打球、瑜伽等運動也有一定的效果。

在過去,這種運動被譽為中醫裡的"瑜金匱腎氣丸",有溫補腎陽的功效,是最有效的補腎方法。 對腎虛,慢性腰脊勞損,腰間盤突出的病人非常實用!

附註: Maggie

1.重述【瞬間強腎法】:

【雙手握拳】,【拳心虛空】,貼在【腎腧】 (背後腰部)
位置,利用【膝關節】的【上下抖動】進行反復摩擦,
雙拳【不動】,【雙腳】隨著身體抖動輕微起【踮】,
感覺到【腰部】輕微【發熱】為止

2.多年前【莊淑旂】健康書籍文章內明述(是時 我才四十歲左右),人老化從【腰】【腿】開始 ,當時 書中教導讀者以雙手搓熱後,貼在背後腰部按壓摩搓,保護腎臟!外丹功亦如是教導。

3.我經歷中風過後,每日服用醫生處方藥品甚多,也許我從年輕就有護腎顧腰!所以就沒有發生水腫現象囉!
【資深健美娃娘】MAGGIE摘錄 2010.5.2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