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

908【日本「女體盛」】





前言:

我從未聽過「女體盛」,今日很高興能得知此事,算是一種見聞吧!


我也希望大家都有此見聞!只可惜!文端的一張僅有大照片,

我不懂得如何讓她顯現!如果想看的人,

可點選【意見】寫上留言、"E"址,我將E給你囉! Maggie


908日本「女體盛」

「女體盛」是日本社會裡供職於餐館的藝伎。這些藝伎首先必須是處女,且長得要漂亮,身材還得特別好。

每逢食客點用「女體盛」上菜時,「女體盛」經過嚴格的淨身程後,赤裸著身體在客人用餐的房間中間躺下,擺好固定姿勢。由助工根據壽司原料的作用而放在「女體盛」身體的一定部位,讓食客夾著吃。


以下是一位東北姑娘到日本做「女體盛」的心情故事,看了讓人百感交集:

我家住在長春市,父母都是藝術學院的教師。所以從小我就受到藝術的熏陶,對各種藝術都很喜歡,尤其是對繪畫和表演十分感興趣。父母都希望我長大了能像他們一樣在藝術上有所造詣。但我高中畢業後沒有考上藝術學院,而考上了一所理科學院的化工系。


父母很失望,但我的心中仍然沒有放棄對藝術的追求。


1997年,我大學畢業後決定去日本。當時家裡人很反對,但我的決心很大,想到日本尋求更好的發展機會。在我執意請求下,父母最終還是尊重了我的人生選擇。就這樣,我於1997年初冬來到日本東京。

我到日本並不是人地兩生,因為我的確有個表姑在東京我之所以來這裡,也有投奔她的意思。找到表姑家,沒有太多的歡喜,而是有些失望。這並不是因為他們對我不熱情,而是我感覺他們生活得也很艱難。

表姑的丈夫去世多年,留下表姑和我的一個姐姐,姐姐叫惠子,比我大一歲,長得十分漂亮,有著模特般的身材。由於表姑的丈夫生前多年患病,臨終前還留下了一大筆的醫藥債,致使家中的日子過得很拮據,姐姐惠子也因此沒有受到很好的教育,一直也沒找到合適的工作。


我的到來,讓姑姑家的生活負擔又加重了許多,所以我請求他們盡快幫我聯繫一份工作好自食其力。我在學校時學的外語是日語,而且為來日本發展,我在日語學習上下了很大功夫,基本的口語和對話沒有太多問題,所以在日本找工作能相對容易一些。

我到日本的第8天,表姑家的一位鄰居來到表姑家,她是來為惠子姐姐介紹工作的,這份工作就是「女體盛」。這位鄰居的一位朋友開了一家旅館,正招收「女體盛」職員,知道惠子的身材很好,便來推薦。

當知道這份工作要赤身裸體,一動不動地直躺在那裡八九個小時,身上擺著各式壽司,讓食客夾著吃,表姑和惠子姐姐都不太願意。但聽到這份工作的高額收入時,表姑和惠子姐姐都動了心,我也動了心。

據介紹,在一個全裸的「女體盛」藝伎身上吃一頓馬林魚、鮪魚、烏賊和扇貝壽司,至少要花費15萬日元(約人民幣8300元),像這樣「躺著」的「女體盛」藝伎時薪為7000日元(約人民幣390元),鄰居說:「生意好的時候,一星期可以賺到20萬日元(約合人民幣11000元),另外還可拿到10萬日元(約合人民幣5500元)的小費。」聽起來真的很多,尤其對表姑這樣的家庭和對於惠子姐姐及我這個年齡的人來說。

在鄰居的勸說下,惠子姐姐決定做這份工作。


為了防止意外,表姑勸我和惠子姐姐一道去做。雖然我正急於找一份工作,而且這份工作的收入也很多,但我還是有些猶豫。盡管父母都是搞藝術的,思想也比較開放,但要是知道我在日本做「女體盛」這樣的藝伎工作,我想他們一定是接受不了的。

但想找別的工作一時間又沒著落,在姑姑和惠子姐姐的勸說下,我動心了,最後答應了她們。姑姑和惠子姐姐答應為我在父母面前保密。我想幹這種工作和當畫家的模特一樣,雖是裸體,但與色情服務有本質區別,其實想開了也沒什麼。就這樣,我和惠子姐姐到這家旅店上班了。接受訓練我們來工作的這家旅店已有幾位「女體盛」藝伎。的確,她們很漂亮,身材特別好。

與她們相比,我們還很沒有經驗,不能馬上為客人服務,必須接受嚴格的訓練才行。在培訓的過程中,我們了解到許多關於「女體盛」藝伎的知識。「女體盛」藝伎首先必須是處女。因為日本人認為只有處女才具有內在的純潔與外在的潔淨。

如同所有的藝伎,「女體盛」藝伎都會找一些看起來有耐心的女孩。我和惠子姐姐都是A型血人,這很符合要求,因為日本社會普遍認為A型血的人平和沉穩。我和惠子姐姐接受的訓練是艱苦而又難以想象的。

我們的訓練方式是全身的6個點上各放一顆雞蛋,靜躺4個小時後,蛋必須保持原位。而且為了訓練我們的堅韌性格,在我們靜躺的過程中,還有人不時地把冰水一滴滴灑在我們身上,只要有一顆雞蛋滑落,計時器便歸於零,一切訓練還得從頭開始。

這種枯燥無味的靜躺訓練,真是一種說不出的折磨,每場訓練下來,我們都累得疲憊不堪,全身像打了石膏一樣,十分僵直。

而這一切,只是訓練的開始,更嚴格的訓練還在後面。


為了「上菜」,我們這些「女體盛」藝伎必須進行一套為時90分鐘、精細至極的淨身程序。

我們在溫泉旁一個隱蔽的房間裡,先將腿部、腋下和陰部仔細地除毛,然後用勺子舀溫水淋遍全身再用無香味的肥皂揉搓一塊海綿,再以海綿揉搓身體,將全身全覆滿肥皂泡;接著,用一個「糖袋」(裝滿麥麩的小麻袋)揉搓每一寸肌膚,以除去老化角質。

然後用熱水沖泡全身,再用絲瓜纖維揉搓。最後是冰水淋浴,以防止我們流汗;體香劑和香水是禁止使用的,因為香氣會影響壽司的味道。

上菜完畢後,也必須進行同樣的繁瑣的淨身程序。為了除去壽司留在皮膚上的污垢和魚腥味,我們要用純檸檬汁和粗鹽搓洗肌膚。如果某位藝伎一個晚上不止「上菜」一次,在每一場「表演」前,也都必須重復進行整套淨身程序。 

開始工作在經過了一段時間嚴格的訓練後,我們這些新來的人開始正式工作了。


雖然有過先前的演練經驗,但我的心裡還是有些沒底。那天傍晚,旅店裡來了一群客人,於是老板讓我為他們服務。我立即開始按照要求進行嚴格淨身程序。當一切準備完後,我來到用餐的和室裡,這裡幾乎沒有任何裝潢,只有一幅古畫、一株盆栽,以及一只裝飾花瓶。室內很涼爽,這是為了防止藝伎出汗。

我在房間中央躺下,擺好固定姿勢。有人把我的陰部和乳頭,用樹葉和花瓣蓋住。頭髮呈扇形散開,並綴以花瓣。一切就緒之後,我盯著天花板,鎮定心情。

客人們穿著傳統浴衣進入房間。有一位助工從廚房端來一大盤壽司,她熟練而快速地將壽司放置在我身上。一刻都不容耽誤,因為壽司剛好時才是最美味的。有時,客人會在餐前提出特別要求:比如,在藝伎的背後和臀部上菜,而不是通常的正面上菜。

據說,傳統的「女體盛」要求,每種壽司,要根據壽司原料的作用而放在身體的一定部位。例如,鮭魚會給食用者以力量,要放在心臟的部位;旗魚有助消化,要放在腹部;鰻魚可增強性能力,放在陰部……現在大部分的「女體盛」已廢除這些講究。壽司的數量不能太多,否則會將藝伎的身體蓋住。

第一次工作很順利,客人們在我的身上夾著菜,開心地吃著,並沒有什麼過分之舉。


但之後的情形便變得可怕起來。一次,來了幾個很野蠻的家伙,我也是靜靜地躺在那裡,各種壽司上完之後,他們並不開始動手吃,而是在那裡評論起我的身材來,批評我的胸部和鼻子的形狀。而且,有幾次,客人在喝多了酒之後,竟去揭開蓋在我下身的樹葉,我的心裡又是害怕,又是憤怒,但卻不能說話,更不能動。

因為「女體盛」這項服務是在體現藝伎倫理的最高原則:對客戶完全的服務、娛樂與服從。其實,我也從來沒想到有一天會全裸躺在這裡,忍受著身上令人惡心的魚腥味來賺錢。

在此期間,父母從國內來信問我找了份什麼工作,我回信騙他們說,我正在做餐廳的服務員,他們當然不會想到我工作是不穿衣服的,如果他們知道真相,肯定會嚇死他們的。雖然我很討厭這份工作,更確切的說是討厭來吃壽司的這些人的不守規矩的舉止。


特別是他們講的那些很下流的話讓人不堪入耳。很多醉酒的客人竟在我們面前大肆吹噓自己的性能力如何強,這對於我這個沒有結婚,更沒有性經驗的人來說,真是惡心極了。趁他們在一邊醉話連篇之際,我用斜視的目光狠狠地瞪了他們幾眼,以示心頭的反抗和憤恨。

在近一年的時間裡,我每天都在忍受著這種痛苦折磨與煎熬,幹了這份工作惟一讓我有些平衡的是掙的工資的確很高。但據那些工作多年的老藝伎們說,現在的收入和以前相比差了許多,原因是現在的生意不好。


她們說,幾年前,她們經常為大群生意人舉辦豪華的「女體盛」的晚宴,要價超過100萬日元,10個藝伎排成一排,非常壯觀。那時候,每個女孩每晚至少要上菜兩次,現在,公司高級主管比較少到這裡用餐享樂,所以生意很不樂觀。

做「女體盛」的好處是把我的皮膚變好了,可能是因為經常有魚片放在我身上的緣故。但又怎能與我受的苦相比。漸漸的在心中產生了轉行的想法。因為工作以來,我每天都承受著那些低級趣味的客人的嘲笑、羞辱,仿佛我只是一具躺在他們面前的屍體。

那次,來的客人很多,我和表姐惠子一起赤裸著並排躺在那裡為客人上菜,那天他們吃得時間很長,且喝了很多酒,那些下流的話更是不堪入耳,說著說著,其中有兩個人竟掀去了蓋在我下身的樹葉,竟用餐具來碰我的下身,我真是羞辱難當,憤恨難耐!


而這時,更可怕的事情發生了,一個傢伙竟然嘔吐起來,難聞的污物全都吐在了我的身上,於是他們其中的幾個人去攙扶那個嘔吐的家伙,誰知就在這時,我頭旁邊的這個傢伙竟心臟病突發,倒在了我的頭上……我真是忍受不了這樣的工作了,我告訴表姐惠子,我想轉行。她看了看我,沒說什麼,也是一臉的無奈神情。

正在我欲辭職的時候,我接到國內原來一位男同學的電話,他說他明天就要來日本看我。


其實我和他之間確切地說有著很深的戀情,我的工作,我一直未對他講真話。我告訴他我在一家公司做職員。但他要真來了,一切也都明白了,事已至此,我也不想再向他隱瞞什麼了,便把我的真實工作向他說了,半天,他沒說話,後來傳來啪的一聲,電話掛斷了……我的心一陣淒,其實我很理解他不能接受我現在的職業,因為我自己從心裡也不願接受。

我於是去向老板交辭職書,老板不同意我走,對我說:「你不要有什麼偏見,認為『女體盛』很下流,很變態,可是你看看,美女、美食,還有美景,這不是一種藝術嗎?」

我已經無心聽他的狡辯,更不願深究那些藏在「保護傳統」和「追求藝術」幌子下對金錢和女人的變態貪婪!


其實,有很多女性主義者和那些「女體盛」食客的妻子們,曾經致力於廢除這項傳統。

然而,具有諷刺意味的是,這並不是「女體盛」衰落的原因,真正的原因是「女體盛」價格高昂,只有大老板才吃得起,或者大老板「犒勞」手下的高級主管時才花得起,而年來日本經濟徘徊低迷,直接影響了「女體盛」的生意。

我最後對老板說,我辭職的原因只有一個:為了尊重自己,也就是為了尊重女性!老板無言。

我就這樣辭職了,並帶走了表姐惠子....
Maggie 摘錄9998**14:21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