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

918【我過敏啦!】相當不舒服!


918我過敏啦!相當不舒服!


自從9月10日靠左肩背部長了幾個紅色圓圈點點,表面稍微《ㄆㄥˋ ㄆㄥ˙》,不十分在意;9/11越來越大且紅腫,又有點癢!我對魚、蝦、蟹…..等有過敏現象,運動的好友天天替我觀看背後情況!

內心懷疑著....!

1984年我在 CALSTATE LONGBEACH住校時,學校餐廳的飲食極好!沙拉、起士、咖啡、濃湯、牛排….,西餐也!每天都吃得津津有味!好享受!一個月過後開始在雙手長出紅點點、且越長越多、又腫腫的!

學校教授告訴我是吃了太多奶油、肉類、魚…..等過敏原!過敏原累積太多時,它就會從皮膚表現出來。(教授對不起!我忘了您給我的教、訓!)

就像一個水杯,正常倒一杯水以八分滿為止,倒太多了它就滿溢出來!過敏食物吃多了它就滿溢出現,你的身體會通知你:我已無法負荷啦!

回想這三個星期以來的日常生活:我曾花錢購買健康食品、每日一杯咖啡、筍子現在又是豐收期間、為了吸收鈣質吃了堅果類、早餐吃煎蛋(先生吃蛋黃我吃蛋白)、先生滷的花生又很好吃….。

今天我以【過敏】二字在【資深健美娃娘】搜尋,我的答案出現了!果然我這一陣子體內充斥過多的【過敏原】!且才知道【竹筍、茄子、糯米】為【含組織胺較多的食物】!

所幸我已經吃了三天(9/16-9/18)《抗組織胺》的藥物!圓點紅腫已消失三分之一啦!

知道是過敏引起的紅腫,內心也就安心許多囉!不然我每日運動、且十分愛乾淨的人,長ㄧ些奇奇怪怪的的東西在身上!多可怕!甚至感覺我將死亡!還感覺丟臉哩! (奇怪哉!)

Maggie 2010.9.18**19:28”

搜尋檔案:過敏


【較常引起過敏的食物】要注意喔!
【蛋白質類】:包括牛奶、蛋白、奶類製品
【有殼海鮮】:蝦子、螃蟹、牡蠣、蛤、貝類及不新鮮的魚等
【蔬果類】:芒果、荔枝、草莓、柑桔類等
【堅果類】:核桃、腰果、乾果、杏仁、胡桃、栗子等
【豆莢類】:花生、豌豆、黃豆等
【含咖啡因者】:巧克力、咖啡、可樂、茶、可可
【含組織胺較多的食物】:竹筍、茄子、糯米
************
附註:
我有過敏體質,但我每天吃堅果類【少許】補充鈣質!每天一杯咖啡 ......., 除了蝦、蟹之外,都好像還 OK 呢!所以寫了【部落格】之後,我的【身體】【受益匪淺】哩!【造福自己】且【造福別人】ㄛ!!


2010.3.15//18:18"// Maggie 摘錄自健康兩點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