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

【年近90】!【自創健身操】又 【吃好、睡好】!



健康你我他 ●盼 健康久久

恆心、決心、用心…

【自創健身操】年近90【吃好睡好】!
作者:鄭軍

談到健康我算幸運,今年89歲,能吃、能跳、少病痛!

體重標準、血壓血糖等都正常!耳聰目明!閱讀書報勿需戴老花眼鏡!

大小號暢通!睡得好!親友都很羨慕!

每次搭捷運或公車,從【無人讓坐】;雖遺憾人乏尊老愛心,但也暗自欣慰,大概我的外貌不夠老吧!?

也許與我平時生活習慣有關。我【早睡早起】,先【步行30分鐘】,接著做【自創健身操】30分鐘,~~~

數十年如一日、!
風雨無阻!從不間斷!

【熱愛舞蹈】,都在教室請老師上課,每周三次每次1小時,以彌補運動量不足,
這已有30年以上歷史。最近受邀至職業國標舞世界大賽,要我穿插摩登舞表演節目,我猜想可能是我已 年近90歲還能跳舞! 藉以鼓勵大家多運動吧!

從上世紀末到本世紀,人類在生化科技研發頗有成就,
帶動醫藥進步,使人類壽命不斷提升,但想要
【健康久久】,就要在【中年】後

注意運動!要有恆心!決心!和用心!
~~~ ~~~ ~~~ ~~~ ~~~~ ~~~~~ ~~~~
~~~ ~~~ ~~~ ~~~ ~~~~ ~~~~~ ~~~~

附註
: Maggie

雖然我自認【癒後】至今,十分佩服自己的【恆心與毅力】!看過此文後,顯然發現我在【中年時期】,太消耗自己了!大家須引以為誡!

當時對健康常識較為封閉,不如現在的電視媒體、網路訊息發達,尤其置入性行銷節目更為普及,
健康資訊唾手可得!強迫吸收!

我也曾熱愛舞蹈,約9歲時就會跳【社交舞】,
因長輩們請舞師到家裡教
社交舞!

【大人】沒學會!【小人】卻跳得
ㄒㄧㄚˋ ㄒㄧㄚˋ 叫哩!

初中時期,同班同學有外交官、ㄨㄨ長、艦長 ......的女兒,所以我們經常穿三吋
高跟鞋、細腰 ㄆㄥ ㄆㄥ 裙舞衣參加家庭舞會!

其實我從小身體十分健康,經常被老師指定參加
【健康比賽】的健康寶寶呢!!

高中大學時期,除了教導全班同學跳舞外,我可是被選為:【合唱團團員】、
【ㄨㄨ校隊】的ㄋㄟ˙!

誠如鄭先生所述,【
本世紀生化科技帶動醫藥進步】,但每個人還是需要做個【有心人】!將所有健康知識,【盡量】謹記在心!光吸收知識而無心運用;
人生虛擲矣!!
99.1.28 //12:39” /Maggie 摘錄自聯合報 健康D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