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

【許多事等您老了才明白】!99.01.17

許多事等您老了才明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人到無求品自高】

【人到老年,會突然醒悟】:生命是有盡頭的!這種感悟會使他們行動起來,去做一些他們很想做但以前總也沒有做的事情,有時,他們甚至用他們意料不到的方式。

【人到老年,才真正認識自己】:也才真正屬於自己,並且用一種【寬容、舒適和誠實】的方式接受自己。
【人到老年,方才明白】:東奔西走竭力想去改變的不是別的,恰恰是他們自己。幾十年的時光換來的不是別的,而是 …心靜如水。【人到老年,才真正領悟到】:什麼叫百川歸海,什麼叫萬物歸一。

【人到老年,開始明白,老年自有老年的風景】:青春雖然美麗,但它會隨時間的流逝而褪色,而【青春的心境】才是生命中一道不變的風景。
【人到老年才能冷靜地去待婚姻和家庭】。他們知道 …世上沒有完全合乎男人心意的女人,也沒有完全合乎女人心意的男人。

【人到老年,已懂得安慰自己】:並且學會了在似乎無盡的黑暗中… 為自己點一盞希望的燈。

【人到老年,看人看事不像過去那麼簡單】!因此,不必非得按別人的主意行事。

【人到老年,才開始明白】:世事並非黑白分明,在黑白之間往往有一系列的中間色彩!
【人到老年,開始明白】:人生一世,無論《成功與失敗》、【歡樂與痛苦】、《盛衰與榮辱》、都如《自然流水》!

從哪裡來還將到哪裡去!於是就~~~【寧靜致遠】。

【人到老年,開始明白】:衰老不是從《中年開始》,而是從對《生活的厭倦》開始的。

【人到老年,開始明白】:孤獨、寂寞、痛苦、失敗】
是人生不可缺少的《調味品》,因此【善待它們】,就是善待真實的人生。

【人到老年,不再有少年的狂妄、青年的浪漫】更人到老年,不再擁有《童年的笑臉》和《青春的美麗》!卻常常在 …午夜夢迴。多的則是對生活的 …感悟和理解。
【人到老年,能坦然地面對自己的平凡】!他們明白,並非【人人都能成功】,【人人都能大有作為】;但做人也是一生的事業,只
要自己【奮鬥過、追求過】,【失敗】了又何妨?

【人到老年,胸懷開始變得像大海一樣】!裝得下…四海風雲,容得下… 千古恩怨。
【人到老年,可以領悟到人生實質、最內在、最主體的內容】!可以把美麗的花朵和豐收的果實糅進生命的脈絡!


滋養人生!豐富人生!實現人生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PS:目前的我經常一個人在家享受孤獨,聆賞中研院的小胖

為我製作的撒克斯風CD專輯。
細細回味過去的四十幾年歲月,
我真的很【努力過】!【奮鬥過】!【追求過】。。。。!

很幸運的是~~我很成功!感恩ㄋㄟˊ.........!!!

此時的我悠遊自在!出門時穿戴以前上班時優雅的服飾!天崖海角我獨行!疼愛自己啦!

【人到無求品自高】啦!
是我最佳寫境與理念!


99.01017 /15:55" /Maggie 摘錄


1 則留言:

  1. 為此篇文章而有許多感觸!

    十幾年前進入資深狀態時,碰觸到

    【海納百川無欲則剛】【人到無求品自高】

    對聯時,感觸萬分!從此成為我人生階段最終的良言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