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

【玉竹茶】【養身、延年】兼【瘦身】!

玉竹茶【養身、延年】兼瘦身!

處方與用法: 玉竹9克製成粗末,沸水沖泡代茶飲。

功用: 養陰潤燥,生 津、延 年。(長壽)選案:本品為百合科植物。
玉竹的根莖,性味甘平。


傳說古代有一位宮女不甘皇帝蹂躪,逃到深山野林之中,無以為繼,便採玉竹充飢,久之【皮膚光潔如玉】,身體【輕盈能飛】,與她同時之人均已死去,她仍是【青春容貌】,都以為她吃玉竹成了仙!
此話雖然神奇,但說明此方卻有健身、延年的功效。

方源:(經驗方)摘錄自”中國藥茶治百病” 48頁 美滋整理98.12.27
~~~~~~~~~~~~~~~
附註:幾年前癒後均在家裡養身,十幾年前買的書【中國藥茶治百病】,從未仔細看過,因為自覺很健康囉!
醫師囑我必須瘦身,膽固醇、血壓才可能下降;看到此篇文章內記載:


女子【皮膚光潔如玉】,身體【輕盈能飛】,與她同時之人均已死去,她仍是【青春容貌】!

多麼的神奇!為了健康,我自己到迪化街買了枸杞子、紅棗、玉竹、五味子等藥材,每天先生上班後,我就開始忙碌了,玉竹研磨成粉後加上五味子煮10分鐘後,鎮日當茶飲。

約吃了2年,之後因身體轉好,瑣事接踵而來,恢復了些許正常的社交生活,也熟識了多位中研院的友人,結為死黨好友。現在我的體重相較之前62公斤的胖婆子,現在我很滿意54公斤的我,腰圍只有27ㄛ!符合標準哩!不仿試試看囉!

Maggie文 2010.7.2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